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次:欢声笑语享童趣 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3-06-01 17:19: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在歌声与欢笑中放飞梦想,在行动与体验中收获成长。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榆次区各小学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各小学以不同的主题,通过舞蹈、歌曲、经典诵读、课本剧、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羊毫街小学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爵士舞表演动感十足,柔美飘逸的晋剧水袖表演体现出"行云流水"般的美感;太行小学的歌伴舞表演唱出了属于孩子们的快乐,展示了孩子们最美的笑脸;安宁小学充满激情的舞蹈串烧活力四射,展现了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童年;经纬小学左权小花戏《蝶飞扇舞》舞姿流畅、葫芦丝表演悦耳动听、义卖市场热闹非凡;窑上小学别出心裁的劳动技能作品交易和“六一”跳蚤书市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交流、创造能力,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意识;逸夫小学气宇轩昂的武术表演令人眼前一亮,一招一式都打得虎虎生风,色彩艳丽的金龙上下翻腾,威武而不失可爱的小狮子踢跳翻蹬……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引得师生们阵阵欢呼。

大唐现代启博幼儿园特别开展“夏日童心,六一潮玩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把纯真美好的童年岁月留在时光里。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大唐种植区,挖土、松土、挖坑、种植、盖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亲身体验了种植的艰辛与乐趣。孩子们带来提前准备好的水果、蔬菜、面包等新鲜食材,认真专注于美食制作,从清洗、分割,到切菜、搅拌、摆盘,整个过程开心又满足。


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在舞台上神采飞扬,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他们用甜美清脆的歌声、活泼灵动的舞姿、优美动听的器乐演奏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各小学还进行了“五好少年”“优秀中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表彰,并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受表彰的孩子们接过奖状时,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在鲜红的队旗下、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在奖状证书的光辉里,孩子们的笑容熠熠生辉。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