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老年组健身花戏比赛在左权县举行
2023-06-30 10:04: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6月29日,正值绿意盎然的仲夏时节,“新元杯”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老年组健身花戏比赛在左权县开幕,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丰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贤伟主持仪式,县卫体局及国家、省、市老年体协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的10支代表队共180人参加。比赛期间,10支代表队动作舒展大方、队形变换流畅,将健身花戏的动作要领、姿势体态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健身花戏成为市运会比赛项目以来的首次大比武,也是健身花戏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一次大宣言。

近年来,左权县在大力弘扬民歌花戏文化的同时,深挖特色优势,创新传承路径,将非遗传承与健身运动相结合、将花戏展演与竞技体育相融合,精心创编健身花戏65套,成功列入省老年体协推广健身项目和市运会比赛项目,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支新秀,开辟了弘扬民歌文化的新路径,丰富了传承左权花戏的新载体,必将为全市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赵子欣 张文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