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汇聚志愿力量 陪伴山里娃过“七彩假期”
2023-07-17 16:0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左权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推进“1699”关爱留守儿童志愿项目,2023年7月在县内的六个乡镇及两个社区同步开展了“七彩课堂”暨公益托管班志愿服务活动。

该活动共8期,每期持续10天,引进了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中北大学、吕梁学院5所高校支教团队,并组织左权返乡青年大学生共112名志愿者参与,关爱少年儿童276名,有效解决了乡村留守儿童“假期看管难、成长陪伴少”等问题。

志愿者们围绕红色教育、橙色快乐、紫色创造、绿色健康、金色收获、青色希望、蓝色知识的“七彩课堂”,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益智激发、亲情陪伴等关爱服务。结合地域实际,创作了《左权红色历史“三地一中心”》《你要写左权,就不能只写左权》《左权小花戏》等课程,引导少年儿童传承家乡历史文化,促进健康成长。

本次志愿活动让“山里娃”拥有了快乐而充实的“七彩假期”,同时也给青年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良好平台,在助力左权乡村振兴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志愿”力量。(赵子欣 李亮 张文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