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交警:​雨中坚守 确保道路畅通
2023-08-01 15:25: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晋中市普遍降雨,为保障降雨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晋中公安交警及时启动汛期交通安保预案,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路面,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就是晋中公安交警的真实写照,风雨中不一定有彩虹,但一定有交警坚守的身影。

晋中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开车须知: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车。

骑行须知:雨天道路湿滑,路况不好,骑行时一定要控制速度;在转弯、会车时减速慢行;不要载重或载人,会影响制动效果;避免急刹车,否则容易侧滑发生危险;骑行时不要轻易涉水;骑行时应选择穿戴颜色醒目的雨衣。严禁打着雨伞骑车,雨伞会增加骑行时的阻力,而且会破坏平衡,导致车辆重心偏离,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步行须知:一定要走人行道,一则可以避免车行驶过程中溅起的水花打湿衣服,二则遵守交通规则更安全。雨天出行在外碰到倾斜或者倒地的电线杆,一定绕行,小心触电。如遇雷电,可以选择就地避雨,待雨势减小雷电停止再继续出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