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大型实景剧《寻梦莲花湾·山河谣》迎来首演
2023-09-11 09:36: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赵海莲)这是青春的盛会,青春在这里飞扬。9月9日晚,晋中市2023大学生艺术节在市城区潇河莲花湾剧场开幕 ,大型实景剧《寻梦莲花湾·山河谣》迎来首演。驻地高校近千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寻梦莲花湾·山河谣》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入胜的表演、炫目华丽的灯光特效,构筑了东方神话世界的多维度立体观赏感受,给予观众巨大的视觉冲撞和心灵震撼,不时引得在场观众发出声声惊叹,赢得阵阵掌声。

《寻梦莲花湾·山河谣》是由千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梅帅元总导演,导演、编剧陈磊,山西工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的大型实景演出,以大禹跌宕起伏的治水命运为主线,用“洪水”“河之祭”“水之道”“血之缘”“天之战”“九州”6幕叙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艺术化地讴歌山西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和这片土地上人们深沉的“乡土情怀”、浪漫的“爱情故事”。


《寻梦莲花湾·山河谣》根据特大型剧场的空间特点,通过现代科技神兽飞翔设备系统、多媒体水舞模拟系统、复合式机械装置等诸多创新舞台技术的应用,让演员穿越,让观众穿越,获得相同的情感共鸣,体会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民族至上的精神,众人齐心挖山掘石的家国情怀,女娇思盼等待的凄美爱情,感受古老晋中的文化历史,感受晋中人民勤劳朴实、坚毅果敢的性格传承。

“该剧是晋中市2023大学生艺术节的重头戏,也是晋中市以文化艺术为媒,搭建青年与城市的对话平台,助力晋中市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一大举措。”潇河莲花湾工作人员介绍,《寻梦莲花湾·山河谣》演出将持续到10月6日,每日19:30至20:30在潇河莲花湾剧场举行,期待更多市民前来共享艺术盛宴。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