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三晋春来早|2024年太谷区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精彩纷呈
2024-02-26 11:27: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太谷区举行2024年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活动,数万名群众现场观看精彩演出。

太谷区元宵节街头社火展演具有数百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及浓郁的地方特色。今年的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活动以“龙腾九霄迎盛世 福耀金谷奏华年”为主题,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场节日盛宴。


民间社火展演活动有来自全区11个乡镇(城区)组成的七千余人参加,共计80余个节目,内容丰富,包含威风锣鼓、舞龙舞狮、铁棍、背棍、面食表演等传统民间民俗文化展演。通过民间社火表演,一方面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了优秀地域传统文化,倡导了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一方面展现太谷区32万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

2023年,太谷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2024年,太谷区踌躇满志,蓄势待发,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孙泰雁)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