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医改“寿阳经验”引起全省同行关注
2019-04-14 06:39:36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王文安) 4月11日,山西省县域综合医改寿阳县医疗集团现场会召开。全省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医疗集团院长及海南卫健系统观摩团共计230余人深入寿阳县医疗集团,观摩学习寿阳县医改经验和做法。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寿阳县医疗集团医改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寿阳县和寿阳县医疗集团医改工作汇报。寿阳县医疗集团于2017年12月组建运行以来,以“防治并重为人民、大病不出寿阳城”为目标愿景,以“整合优化资源、提升服务能力、改善就医体验、减轻患者负担”为主攻方向,以“深入开展改革百日攻坚行动”为工作载体,一事一事落实,一项一项交账,较好地完成了全省示范县任务清单规定的工作,全县百姓初步感受到了集团化运行带来的好处和实惠。一年多来,通过“六统一”管理,真正实现了“人、财、物、事”统一管理,形成了资源共享、上下联动、效率提升的工作局面。通过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实现了优质资源“双下沉”、医疗服务“两提升”;重症医学实现“零”的突破,建立了全省县级首家医疗集团“120”调度指挥中心,形成了县域内15分钟救治圈;远程医学服务迈开了步子;中医药学科建设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通过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大病不出寿阳县的成效初步显现。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到寿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中医院和松塔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观摩。观摩中,与会代表们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观看宣传版面,参观急诊抢救室、120调度指挥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急救站、远程会诊DR、心电图室、彩超室等,对寿阳县县乡一体化医疗改革实施以来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双向转诊通道建立、优质资源下沉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了解。与会代表对寿阳县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和乡村医疗机构的基础建设、资源下沉、技术力量的强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寿阳县人民政府还与浙江微医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互联网医院落地寿阳,将在现有医疗资源上开展医院与医院、医院与患者间的远程诊疗、电子病例共享、在线医嘱、电子处方、远程医疗教学、远程协作等互联网医疗服务。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