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灵石县召开“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
2019-06-20 09:53:09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马双明 杨志新 肖晨辉) 6月18日,灵石县召开“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攻坚行动的实际成效,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发展动力,全面加快该县率先转型崛起的发展步伐。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城区管委会以及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感受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深入学习,推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攻坚行动的激情和干劲。

活动中,广大干部在涵盖全县的 “两区一线”、“两高一道”及部分乡镇重点区域等自主选树的典型示范点,通过实地听取汇报、现场集中观摩、阶段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学习的方式,对“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工作进行了现场推进,不仅激发了大家认真领会、深入思考,相互借鉴、狠抓落实的干劲和信心,而且进一步激励了全县上下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推动攻坚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再上新台阶。

自开展攻坚行动以来,灵石县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攻坚责任,广泛发动群众,狠抓推动落实,坚持把增强综合承载能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先后实施了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常青汾河大桥建设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精心推进了河道治理、立面整治、强弱电规范管理、王家大院景区周边30余项综合整治等治理改造工程,初步打造出静升古镇、沙峪小区、英武乡康宁小区等一批风貌良好的示范点,同时在城区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000余个;改造4 个广场,新增绿地 6 万余平方米;清理垃圾1000处6万余立方等,城市品位得到提升,农村环境明显创优,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发展活力更加强劲。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攻坚行动专题片》,部分乡镇、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同时对攻坚行动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任务。

“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区域竞争力。灵石县以有效的思路办法,解决突出问题,继续以垃圾攻坚为抓手,协调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围绕“两下一进”治理城区乱象,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建设、集中供热供气等民生工程,以攻坚行动的实际成效,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发展动力,全面加快灵石县率先转型崛起的发展步伐。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