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提档升级满城盛装喜迎国庆
2019-10-01 08:58:48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9月30日,记者在晋中市城区顺城公园、玉湖公园、开发区和榆次区政府等处看到,多组喜庆的迎国庆绿雕亮相街头,把城市打扮得隆重喜庆,格外靓丽,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顺城公园是市政府生态景观建设中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园的建成弥补中心城区缺园少绿的局面,是拆除棚户区建设公益园林的典范。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政府门前广场,搭起气势磅礴的“庆祝国庆”立体景点,千姿百态、精致雅观的盆景菊簇拥着70两个数字,万千盆菊花构成五彩缤纷的菊韵花海。

市园林局总工程师赵贵生告诉记者,为迎接国庆,公园引种了旱园竹,马鞭草,欧石竹,矮紫薇,绣球,假龙头,肥皂草,矾根,千屈菜,龙柏等品种,该园的绿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城市发展理念,市民群众置身其中,享受多彩而悠闲的生活乐趣。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祖国,我爱你”。记者看到,在市城区到处洋溢着最美“中国红”,大家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无尽的热爱之情。

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开展,让城市容貌悄然发生着变化。在迎宾路、安宁大街、锦纶路、顺城街等道路两侧的临街商铺,统一进行规划,墙面重新粉刷,门头广告整齐、漂亮,与鲜艳的“中国红”相互映衬扮靓了整条街道,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在榆次区逸夫小学,记者见到学生们在一面面国旗下,愉快地跳着课间操。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国旗象征着一个国家,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晋中电视台门前竖立的五星红旗牌匾成为市民“打卡地”,记者见到不时有人过来拍照。一名安宁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说:“与国旗合个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