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中煤昔阳公司“火力全开”保障供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寒潮来袭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中煤昔阳公司“火力全开”保障供暖
2021-01-02 10:42: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嘉宇 鹿强 刘佳荣)近日,随着“霸王级”寒潮入晋,气温呈“断崖式”下降,昔阳也进入了“速冻”模式。2020年12月30日的昔阳街头,寒风凛冽。走进位于该县千禧花园小区居民郝志明的家中,顿时感觉寒潮已被隔绝在外,室内温暖如春,郝志明和爱人正在准备午饭。说起今冬供暖,郝志明赞叹有加:“今年暖气一直很好,很暖和。”

与此同时,为应对寒冷天气,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采取增量升温措施,提高出水温度,并加强巡检,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是昔阳县一家大型煤电一体化中央企业,担负着全县的供热保障和煤电供应业务。自11月份进入供热期以来,受环境气温同比下降明显及煤改电供热实施的影响,山西省用电负荷突增,同时,煤炭价格大幅飙升也给全省用电平衡带来很大的压力。作为昔阳县最大的央企,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坚定不移地落实供热、供暖和煤电保供任务,有需必供、应供尽供、安全供应、足额保供,体现着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然而,随着煤价的攀升,成本骤增,发电和供热每月面临着将近千万的亏损,供热期结束后亏损更是高达5000万以上,直接影响公司的经济效益。面对企业亏损和履行社会责任两大考验,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杰第一时间发出了动员令:“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一如既往地把社会用电和民生供热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去做,坚持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

确保能源稳定供应的责任重于泰山,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主动作为,按照公司领导的指示,公司各部门及单位多措并举保电煤供应,销售中心及时对周边市场调研,重新谈价签订合同;生产运营中心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去内矿现场办公,制定内矿紧急调拨方案;安平发电厂立即启动燃煤预案,领导干部带头值班组织来煤接卸,临时增加采制员人员确保24小时接煤……各部门协调有序及时将电厂燃煤库存恢复到正常煤位,杜绝了一次停机断热的风险。

近年来,中煤昔阳公司安平发电厂作为昔阳县的唯一热源,一直承担着昔阳县的供热工作。该厂不但应环保要求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超低排放改造,还进行了多项供热改造确保满足昔阳县城不断提高的供热需求,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切实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