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2021-06-01 09:0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范凯俊)5月28日,在祁县会议中心,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这是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法、检、公、司“四长”负责同志约1万人组成“三个规定”宣讲团,实现党政机关宣讲全覆盖。

本次活动是全县党政机关宣讲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华兵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背景、规定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研室、县委巡察办、科教局等12个单位的副科以上领导参加,并签署《祁县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活动有效提升了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大力引导党政机关带头践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遵守“三个规定”、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浓厚氛围。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三个规定”有了深入了解,领导干部要向全社会郑重承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办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司法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