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常书铭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常书铭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22-01-30 16:58:36    来源:晋中日报

深深问候送祝福 句句关怀催奋进

吴俊清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人员 晋中日报 记者刘勇 摄

常书铭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 晋中日报 通讯员陈卯林 摄

生龙活虎干劲足,龙腾虎跃春意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9日,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分组走访慰问奋战在晋中市各行各业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家人、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1月29日上午,吴俊清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交通路政、疫情防控、新闻工作和市委值班人员,并对各县(区、市)委进行值班调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慰问。

在晋中龙湖高速防疫卡口,吴俊清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交通路政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认真了解疫情防控、人员登记及分类管理、后勤设施、临时党支部等情况。他指出,交通防疫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各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工作、默默坚守,处理化解各种情况,守牢了疫情防控防线。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做到科学处置、闭环管理,切实护要素流通顺畅、守晋中一方平安、保人民群众安全。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自身防护等工作,确保他们安心防疫、平安过节。

在新闻大厦融媒体中心,吴俊清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人员,查看报纸、电视、融媒体栏目节目编排等情况。他强调,新春佳节将至,要用更多的方式、更好的视角、更深度的报道,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好、解读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冒着严寒来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巨大关怀传达到晋中每一名干部、每一个群众、每一处角落,把干部群众对领袖的感激、把领袖嘱托的激励转化为实际行动、焕发出更大动力。吴俊清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锻炼过硬本领,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好、报道好,共同奋斗、干出一片新天地。

在市委值班调度室,吴俊清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并对各县(区、市)委进行值班调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到晋中考察调研,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各县(区、市)委书记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用最大的热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的八点要求、领导干部“三个带头”要求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立即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工作。要主动靠前、抓好工作、推动落实,利用春节期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和晋中人民的巨大关怀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吴俊清强调,春节临近,要提高站位、做好周密安排,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市场保障、群众温暖祥和、平安健康过节等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节日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1月29日上午,常书铭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慰问。

常书铭首先来到榆次老城东门附近,看望慰问在寒冬中依然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他说,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埋头苦干,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了城市的亮丽和美好,树立了晋中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环卫系统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不断推动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整洁、亮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环卫工作,努力改善环卫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推动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随后,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吉祥如意、快乐和美的新春佳节。

当日上午,常书铭来到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他说,长期以来,医务工作者用精湛技艺和无私奉献,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出色完成了多次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所有奋战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医疗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常书铭叮嘱一线医务人员,在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和保障身体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贡献力量。  (晋中日报 记者张志丽 刘吟)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