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当下 经得起“检验”的检验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当下 经得起“检验”的检验人
2022-03-04 10:5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白洁琼 米雅晶)一份份核酸检测结果是疫情研判的重要依据,也是许多人出行的“通行证”、回家的“定心丸”,而每一份看似简单的核酸检测结果背后,是一群检验人分秒必争、日夜坚守的结果,他们是患者看不到的“医生”,是面对病毒最近的“战士”,是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中的“排雷兵”,是经得起“检验”的检验人。

疫情就是命令,效率就是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群默默付出的检验人,也逐渐被大众所了解。自晋中市太谷区发生疫情以来,晋中一院医学检验科作为晋中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承担太谷区核酸采集标本的集中检测任务,科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检验人员轮换值守,机器24小时不停运转,全力提高检测效率。面对数量庞大的检测任务,检验人同时间赛跑,在无数人安睡的深夜,晋中一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依然灯火通明,他们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神贯注,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到结果判读、上传结果……每一个环节步骤都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每一个操作细节都倾注着专注与汗水。他们在各个岗位全副武装持续工作到凌晨,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依据。

在保质保量完成太谷区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医学检验科需要继续保障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门诊,急诊、住院患者及陪侍人、全院员工的核酸采样标本检验工作,与此同时确保了医院常规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了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标本量骤然攀升,工作强度随之加大,许多检验人下了夜班继续工作,但他们没有一丝抱怨,用无私奉献诠释了晋中一院检验人的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疫情初期的坚定逆行,到疫情常态化下的默默付出,再到疫情严峻时的冲锋在前,检验人迎难而上、忘我付出,一次次经受住了“检验”。疫情不结束,检验人员不放假!接下来,仍将有源源不断的核酸采样标本被送到医学检验科,检验人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赛跑,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