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守清廉之心”宣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守清廉之心”宣讲
2022-07-06 11:47: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创清廉机关,守清廉底色”活动是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左权的有力抓手。自活动开展以来,左权检察院以“六廉融建”为思路,同步制定19项任务措施,开展8项具体行动。

“守清廉之心”宣讲作为8项具体行动之一,7月4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以《讲廉政永远在路上,修党性树立好“三观”,勇担当守纪律,做让党时时放心的检察干警》为题,率先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从而拉开了“守清廉之心”宣讲的序幕。

宁利峰从《周礼》中“六廉”的概念入手,解析了“廉”字“有棱有角、不受不取”的涵义,并从讲廉政明历史、修党性重品行、敢作为敢担当、守纪律改作风四个方面,阐述了廉政自党成立以来的一脉传承,讲明了树立正确人生观、权力观、道德观的重要性,提出了增强作为意识、积极履职担当的现实课题,强调了严于律己、严守他律的规矩意识。

廉政专题党课,通篇既有历史典故,又有英雄人物,既有思想解读,又有具体事例,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指向明确,教育引导全院检察干警,一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保持清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锻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为重心,全面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取得实效;二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全院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引领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出应有贡献;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把为民初心落在行动上,把检察使命担在肩膀上,奋楫笃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左权检察“9×3工作矩阵落地见效,以实干之举践行全市检察机关“1441”工作思路落实。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