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暨“追寻红色足迹 创建清廉检察”活动在左权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暨“追寻红色足迹 创建清廉检察”活动在左权举行
2022-07-25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7月20—22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在左权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暨“追寻红色足迹 创建清廉检察”活动,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国强,晋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市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共计40余人参加。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全程参与,并作了以《传承将军精神伟力 汲取检察奋进力量》为题的交流研讨发言。

交流研讨前夕,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前往杨家庄兵工厂遗址、桐峪临参会旧址、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聆听现场教学,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并观看了由晋中市检察院和左权县检察院共同举办的以“追寻红色足迹 创建清廉检察”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晋中市检察院干警表演了廉政哑剧《此时无声胜有声》、《廉洁颂》和歌曲《珊瑚颂》。左权检察院干警献上了左权小花戏经典剧目《摘花椒》、朗诵《传承将军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和情景剧《左权家书》等作品,这些作品让清廉机关建设从“文件”走向“文化”,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大力培育和弘扬了新时代廉洁文化,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在这次交流研讨会上,左权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英介绍了杨家庄兵工厂革命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交流研讨后,周东曙检察长作了点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