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在2022年度晋中市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佳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在2022年度晋中市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2022-08-02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秀青)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选派11名干警参加了2022年晋中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交锋”,该院5名干警从全市9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2022年度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2022年度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十佳检察官助理”“2022年度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优秀检察官助理”荣誉称号,取得满堂红的优异成绩。同时,左权县检察院荣获“2022年度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这是一场头脑风暴,是对检察人员刑事理论知识的考察;是一场耐力比赛,是对检察人员身体素质的考验。此次竞赛共分为实务笔试、实务答辩和论辩决赛三个环节。在长达9个小时的实务笔试中,参赛队员通过审查模拟案卷,在纷繁复杂的法律事实中抽丝剥茧,辨微析疑,展现了左权检察院参赛队员丰富的业务知识和办案经验;在紧张的15分钟实务答辩中,他们思维敏捷、从容对答,展现了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严密的逻辑分析能力;在精彩的20分钟论辩决赛中,他们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展现了自信的心理素质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

近年来,左权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求极致”的工作要求,以打造一支“专、精、尖”刑事检察队伍为目标,在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中,高度重视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通过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出“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提高干警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落实“请进来”+“走出去”方针,不断开拓干警视野,提升了检察工作格局。

今后,左权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立足检察主责主业,注重“学、练、赛”有机融合,不断夯实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素质能力基础,进一步提升刑检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