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政府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民政府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9-08 11:39:28    来源:晋中日报

抢抓“双碳”战略机遇 携手共促绿色低碳发展

吴俊清致辞 常书铭主持 刘军崔建军出席

9月7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崔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出席。

签约仪式上,丁雪钦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步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我市将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在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推动煤成气全产业链纵深发展、甲醇加气站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吴俊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中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晋中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科创人才集聚,发展态势强劲,是一块难得的文化厚地、发展宝地、投资福地、创新高地。当前,晋中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机遇,加快太原晋中一体化、与省综改区协同发展。为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晋中坚决扛起责任担使命、立足资源促转型,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成功举办了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努力打造甲醇经济发展的晋中样板、山西经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赋能加力。

吴俊清指出,华新燃气集团作为省属唯一的燃气经营主体,与我市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我市累计投资近百亿元,涵盖了煤层气抽采、天然气管网、中药材、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携手共创未来的崭新起点。希望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将企业的现代经营理念与晋商精神相融合,加快推进煤成气勘探开发、城市燃气等合作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中药材等领域的合作,在服务晋中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赋能助力。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在手续办理、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地企合作、谋求发展共赢。

崔建军表示,晋中是晋商文化的摇篮,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核心区域,发展态势强劲,经济前景广阔。集团将持续深化与晋中的全面合作,加快晋中煤层气区块增储上产,谋划布局煤成气创新基地,助推晋中市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和甲醇小镇建设,以及中医药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