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教育零距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教育零距离
2022-11-21 11:01: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创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自救、自护能力,近日,昔阳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强化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让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

上午九点,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演练设定的火灾情境启动。各班同学在老师指示下捂紧口鼻,保持间距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撤离,每个班级都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撤离到了操场。

随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了学校防火注意事项、常见消防设施及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师生参与干粉灭火器油盆灭火演练活动。以亲自参与的方式让“消防安全”的种子根植于师生心中。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强责任、重担当,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

“一次次的悲剧为我们敲响警钟,保障学校安全,保障我们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家长们和老师们共同的责任。我校全体师生在昔阳县消防支队的大力配合下,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基础。”实验小学教师姚卓秀说道。(张渊杰)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