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1-27 16:40: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1月27日上午10时,介休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基本情况、风险区域划定及调整情况、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情况、静态管理及核酸检测开展情况等问题。

一、疫情基本情况

11月20日至27日8时,介休市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26例,分别从集中隔离点检出17例,闭环管控人群检出5例,社会面检出4例,已全部运送至太谷方舱医院及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本轮疫情发生后,介休市委、市政府立即激活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623名科级干部、6047名党员和7698名志愿者闻令而动,逆行集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当中,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二、全市风险区域划定及调整情况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山西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专家分析论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11月27日0时起,新增义棠镇师屯北村学堂路、文明南路片区,义棠镇华联超市,义棠镇师屯南村宏伟副食商店3个高风险区。全市目前高风险区17个。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高风险区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地区。

全市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三、当前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情况

在前期确定16个保供超市的基础上,为防止人员集聚,利用美团、饿了么及微信小程序三大线上平台下单,120名骑手线下配送,保障广大市民生活需求。11月24日,对全市372个小区中符合疫情期间销售条件的46个小区内部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放《小区内部保供商店》标识,对小区内部居民无接触配送上门销售。11月26日,进一步优化供应方式,由市爱心企业组织27辆厢式货车,在经过车辆消毒及人员核准上岗后,统一对各小区急需的蔬菜蛋类进行配送销售。目前,全市储备米面1472吨、应急成品粮400吨、食用油220吨,生活物资足量,可满足全市人民正常需求。

四、静态管理及核酸检测开展情况

鉴于介休11月26日在社会面初筛发现阳性感染者,且源头不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山西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继续实施临时静态管理政策,解除时间根据疫情形势确定。11月27日核酸检测由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单位有序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未接到参加核酸检测通知的人员,请自觉遵守静默期间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外出。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回归正常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请广大市民群众务必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就医等紧急情况外,不出门、不聚集,严格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抵返介人员主动报备,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分类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官方机构、权威平台发布的防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精准、更加温暖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广大群众一道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