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办理首起由志愿者提供线索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办理首起由志愿者提供线索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2023-06-27 15:05: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今年以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制定《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管理办法(试行)》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广泛招募有识之士参与公益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招募并完成志愿者录入30余人,涉及法律工作者、行政执法人员等各个行业。

6月19日,该院收到志愿者李丽(化名)在“益心为公”志愿者云平台提供的一条线索数据,称左权县寒王乡某建材企业在附近河道内未经许可取用水资源。在收到线索后,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进行了调查取证,并邀请志愿者现场见证线索核实过程。经调查,该建材企业于2022年11月开始试生产,生产经营过程中,在附近河道内修建一截水坝,将河水回抽至厂区蓄水池内。调查当日,抽水工作正在进行且未安装任何水量计量设施,此情况极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针对此情形,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启动公益诉讼立案程序,督促水利部门对此情况进行监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邀请志愿者参与公益保护工作,利用志愿者自身专长提供公益损害线索,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志愿者招募工作,增加志愿者数量,扩展志愿服务范围,打造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