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暨山西晋中甲醇经济发展大会举行专业论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暨山西晋中甲醇经济发展大会举行专业论坛
2023-09-08 10:08: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李炳仪 海莲)大咖相聚晋中,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9月7日上午,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暨山西晋中甲醇经济发展大会举行专业论坛,来自全球、全国的知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相约而来,带来主题演讲,进行智慧碰撞,分享他们在甲醇经济领域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山西发展甲醇经济和甲醇汽车产业建言献策,为晋中创建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贡献新智慧。

作为全国最早从事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晋中在甲醇汽车生产、甲醇燃料制备技术、甲醇燃料加注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先发优势。甲醇产业“研究起步早、产业基础优、技术支撑强、配套链条长”,经过40年探索发展,初步形成甲醇生产研发、装备制造、输配加注的全产业链体系,是我国推广运用甲醇经济成果最多、产业化力度最大的城市。当前,晋中市加快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全力实施“11155”工程,科学布局甲醇经济“一区两园三体系”,以甲醇汽车启航、甲醇经济领航、甲醇生态护航,全力在低碳能源赛道上实现换道超车。

专业论坛现场,马士基集团中国脱碳业务经理谢文轩,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纪永波,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永奇,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系统设计及模拟首席研究员林文忠,上海夏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洪元,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导王慧,武汉兰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鹿群,南方科技大学教授翁力,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席科学家、浙江醇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如,分别立足发展实际,从不同维度交流先进理念,探讨前沿课题。演讲内容思想深刻、视野开阔,演讲过程中嘉宾们妙语连珠,现场掌声不断,将专业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专业论坛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获得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专业论坛展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最前沿的发展理念,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相信晋中在打造千亿级甲醇经济高能级产业版图上一定会乘风破浪、乘势而进,在绿色低碳能源赛道上实现换道超车。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