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领导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交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领导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交流
2023-11-30 09:4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系列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11月28日,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哲清陪同考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会见了郭建雄一行,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深化校地企三方合作开展座谈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委人才办等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郭建雄介绍了榆社县区位、资源、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规划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榆社县县域农业龙头企业快速成长,蹚出了一条适合当地的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特别是,山西十四只绵羊种业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引领、自主研发、合力攻坚、园区承载”的发展思路,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成为全国第一家奶绵羊“国家核心育种场”。他希望,榆社县能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丰硕的科技成果、人才资源等优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合作,推动资源、人才共享,尽快落地一批校地企合作的示范项目,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共赢。

罗军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与榆社在绵羊种业方面的合作源远流长,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取得了丰硕的专业成果。学校将持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以此次对接交流为新的起点,争取在良种繁育推广、羊乳精深加工、饲草饲料供应以及科技创新研发等多领域与榆社县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真正把西农大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样板。

考察期间,郭建雄一行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中心科技推广展。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