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年底前再建设40个“司机之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人文教育>
山西:年底前再建设40个“司机之家”
2023-11-30 10:05:51    来源:新华社

为进一步方便货车司机群体工作出行,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已安排1200余万元专项资金,将于2023年年底前再建设40个功能实用、经济实惠、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司机之家”。

“司机之家”建设是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持续推进的一项“暖心工程”,主要为道路交通车辆及驾驶人提供餐饮、住宿、洗浴等平价有偿服务和停车、如厕、洗衣等无偿公共服务,一般建设在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等处,小型车辆及驾驶人也可使用相关服务。

近年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司机之家”建设作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体现行业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2019年至2022年,山西全省共建成“司机之家”23个,并全部通过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验收。

不过,由于山西全省的货车司机数量达到54万人,已建成的“司机之家”在数量上与广大货车司机的需求尚有距离。为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工作休息条件,扩大“司机之家”服务覆盖范围,“司机之家”的数量仍需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这次山西省新建的“司机之家”除满足停车、休息、就餐、洗浴、洗衣、如厕等基本功能外,还将更加注重功能适用性和服务体验性。届时,货车司机在山西范围内将获得更好的工作生活体验。(新华社记者 许雄)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