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西关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暨约谈培训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西关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暨约谈培训会
2024-02-18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切实增强辖区各类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管理水平,近日,介休市西关街道联合介西公安分局、介西消防大队召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介西公安局局长王昱飞、介西公安分局派出所所长杜兴旺、介西消防大队教导员徐文康以及西关街道分管领导武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介西消防大队副局长郝春荣主持。辖区200余名“九小场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介休市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沿街商铺、烟花爆竹经营店、“三合一”、“九小场所”等营业场所要及时分析自身消防管理薄弱环节,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检和消防设施维保工作,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会上还学习了消防器材配置标准及消防业务知识,要求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着力提升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的能力。随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场所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了200余份《消防安全承诺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约谈培训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将消防安全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地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西关街道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特别对培训机构、寄宿制学校、“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帮扶指导,全力整改隐患,切实把消防工作抓牢抓实抓好,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荣鹤)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