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起步即冲刺夺取“开门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起步即冲刺夺取“开门红”
2024-02-18 09:00:00    来源:晋中日报

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第一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的车间厂房里,广大建设者们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他们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红”。

1月23日,省委书记唐登杰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的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加广泛地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他们将带着问题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让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里感受新气象。

近日,走进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100余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每个生产环节中。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链式车架翻转机、数控液压剪板机、激光切割机有序运转,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服务转型、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竞争优势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发展方式从粗放外延向集约内涵转变。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范昕媛介绍:“未来,中航兰田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精准‘链’接,充分发挥‘链核’企业引领作用,不断固链、强链、延链、补链,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装备制造企业和山西省专用车行业龙头企业,为晋中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坚持把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着力打造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高端装备制造集群,推动传统制造业不断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为晋中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保持“满弓”状态,抢占发展先机,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将以省两会安排部署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156”战略举措,立足工作实际,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业推向前进。(晋中日报 记者雷昊 摄影刘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