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平松乡白泉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平松乡白泉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4-02-19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和顺县平松乡白泉村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改造工程,全力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白泉村村民左忠亮家里,党支部书记马云瑞正和村干部一起上门走访,详细询问他们在使用上下水管道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便。相比之前面临的吃水困难、排水不畅等难题,现在清洁又便捷的上下水管道得到群众的满口称赞。

据了解,白泉村实施的上下水管网工程共铺设全线雨水管道3765.69米,污水管道4517.53米,配备各类检查井268座,污水处理站1套,从源头上解决了村内排水问题,提升了排水管网普及率,修复了失修灌渠,真正实现了雨污分流。此外还完成了村内290户群众的户厕改造,一系列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空前提高。

在此基础上,白泉村在平松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00万元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乡村服务为中心,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先后铺设沥青混凝土6488平方米,路沿石1622米,人行道973.2平方米,建设污水井16个,将入村路,入村口广场、历史陵园广场、村民休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四个景观节点和外立面整治中的“德善孝和融”五大理念融合而成“一路四景五念”,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如今的白泉村,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小院布局有致、便民广场设施齐全,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平松乡白泉村党支部书记马云瑞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的优势,持续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用责任和担当干事,奋力开创白泉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局面,让全村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县委、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张耀月 尹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