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2019年榆社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18 08:34:16
编辑:晋中编辑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寒冬腊月“三下乡” 惠民工程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岁末年初,寒冬腊月。1月17日,由榆社县委宣传部牵头的2019年榆社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郝北镇韩村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文旅委、科协、农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党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农村发展的热切期望。特别是在当前决胜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新榆社的宏伟愿景下,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向农村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给农民生活和农村面貌带来了巨大改变。“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工程,成为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助推力量。

王晓峰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深入推动“三下乡”工作,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进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广受益、多受益,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花。要坚持把“三下乡”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相结合,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道德大讲堂、文化墙建设、身边好人评选、星级文明户创建、科技直通车、健康体检等服务活动,打造“三下乡”响亮品牌。要针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不断改进活动形式,拓展活动渠道,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内涵,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三下乡”成为“常下乡”,成为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精神食粮”。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优质高效的健康检查和各项便民利民的政策服务,让韩村和周边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