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小鲜肉”们,你们的入营宝典在这里!
2019-09-11 16:31:15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振强 马晨博)秋高气爽彩旗飘,青春激荡绿军装。9月10日,武警晋中支队迎来今年首批新兵战士,他们带着亲朋好友的深深眷恋和殷切嘱托,满怀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光荣参军入伍,在强军兴军的路上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下面就看看“00”后的新战友们初来乍到,他们会遇到哪些事情呢?

夹道欢迎

没错,迎接他们的正是他们的新训班长骨干。锣鼓声、鞭炮声和掌声,会不会让大家从疲惫的旅途中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

拎包入住

“小兄弟,把包给我吧,我帮你拿。”分好班级,班长会帮新兵把包拿到寝室,带他熟悉自己的班级。

暖意满满

为他打过热水的,除了他的父母,还有眼前的这位班长。不要太感动,快感受一下水温,洗去旅途的疲惫和尘土,迎接全新的军旅生活吧。

整理内务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初入军营,内务卫生是新兵需要跨越的第一道障碍。被子“豆腐块”、脸盆“一条线”,班长都会手把手教。看到自己亲手叠出来的“豆腐块”,新兵会相信自己的眼睛吗?

熟悉营区

新兵不是一次全部到达,他们会按照波次一批批到达。如果不是最后一批到达的新兵,那么赶快利用下一批新兵到来前的间隙,跟上班长熟悉一下营区吧。营区很大,可不要迷路哟。

“妈,我到部队了,放心吧!”晚饭后,新兵XX给家人打电话说道:“真没想到我们的新家这么暖心,到哪儿都能享受到亲人般的贴心,在部队我一定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你们就别担心我了。”

当然,初到军营,需要做的不止这些。新兵们需要填写新兵档案,班排长也会找他们谈心聊天,不管怎样,他们都要尽快适应军营,跟上部队紧张活泼的工作节奏。相信“00”后的“小鲜肉”们,既然选择了军营,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为部队添砖加瓦,在军旅生涯中奉献自己的青春。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