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介休市:贝贝小南瓜 致富大产业
2019-12-19 17:23:46
编辑:张书锦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走进介休市铁巩循环农业园区三号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颗颗绿色小巧的迷你南瓜,挂在绿油油的南瓜藤上,一棵藤上挂着四五个瓜,从远处望去,就像一串串绿色的风铃。

这些南瓜有个好听的名字“贝贝南瓜”,它是当下果蔬界的网红之一。个头虽小,但其凭借高营养、好口感,吃起来满满的板栗味,成为人们追捧的网红南瓜。


“这是最晚种的,所以还没收获,已经收获了的南瓜卖得可好了,不仅在榆次、太原等商场出售,还会远销国外,简直供不应求,一点也不用愁销售。”介休市铁巩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降铁巩说道。

站在一旁的公司总经理降国梁也笑着补充,“不仅这样,在今年的丰收节和晋中贫困地区富硒功能农产品品鉴会上,我们的贝贝南瓜也特别受欢迎,大家尝过之后都说好吃。”

据了解,介休市铁巩循环农业园区位于义棠镇北村,拥有83栋日光温室、220座拱棚、200立方大型沼气、500平米蔬菜恒温库、集约化育苗基地、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设备、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智能广播系统。今年8月份,在省农业厅的推荐下,铁巩循环农业园区开始引进试种45亩贝贝南瓜。据介休市蔬菜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程秋莲介绍,贝贝南瓜本身抗病毒,根系发达,栽培起来特别省水、肥料和农药,栽培技术含量不高,且生长周期短,是一种可以大力推广的农产品。

 

跟随着降铁巩的脚步走进农业园区二号大棚里,已收获的贝贝南瓜满满当当的堆满了大半个大棚,北村妇女们正在娴熟的将采摘了的贝贝南瓜打包装箱,忙乎的热火朝天。

“这个工作岗位很好,劳动强度不大,也能为家里增加收入。”“我今年快50了,感谢降总给我提供了就业机会。”北村妇女们争相说着自己的感受。

 

南瓜虽小,干好就是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据介绍,贝贝南瓜是一种富硒农产品,可抗癌、抗氧化、抗衰老,同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老少皆宜。除此之外,贝贝南瓜每亩产量约为4800斤,定价在每颗10元左右,具有很好的市场“钱”景。“这个南瓜很受顾客们的欢迎,自从开始上架销售贝贝南瓜,我都去进了好几批货了,每次都拿二十来箱呢。”介休市顺城关村小刚水果店店主刘志刚热情地说道。

下一步,介休市铁巩循环农业园区将在500多亩土地里全部种植贝贝南瓜,并通过政府扶持,政策引导,逐步在周边村子劳动力种植户中推广,将小南瓜做成大产业,形成规模效益,带动更多的农户受益。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