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部分联合检查站点撤销 保障道路畅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部分联合检查站点撤销 保障道路畅通
2021-02-07 18:3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2月7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南区2号楼301会议室举行第1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鹿乃青通报了撤销全市部分联合检查站点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来自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国全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鹿乃青

根据当前省、市关于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2月5日,晋中市撤销了部分联合检查站点,有效确保了人畅其行、车畅其道、物畅其流。

科学精减,应设必设。严格遵循“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2月5日18时前,精心组织、有序撤销了全市62个联合检查站点,其中市县(区)界公路联合检查站点34个、高速路口联合检查站点28个,继续保留了6个入省口、8个高铁站、7个火车站、11个汽车站联合检查站点,严防疫情输入,保障道路畅通。

严格查控,外防输入。继续保留的入省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联合检查站点,严格执行2月3日省公安厅疫情防控核查工作规范,落实落细对客运车辆、社会车辆、人员的查控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

分类查控,保障通行。保留的入省口联合检查站严格按照国务院科学精准防控保障货运物流畅通,以及省公安厅保障河北电煤、民生物资“双八条”的要求,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设货运客运专用通道、社会车辆通道和应急通道,确保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对各类车辆通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检查站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为3367576,货车道路通行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为3366237,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为2636606)。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保障48.9万辆次货运物流车辆正常快速通行,为全市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会上,围绕媒体记者提出的“撤销62个联合检查站后,保留的检查站是否能够确保外防输入”的问题,晋中市公安局副局长鹿乃青作了回答:“我市对撤销部分联合检查站点的决策是非常审慎的,是统筹全省、全市当前疫情情况和经济发展所做的决定。部分联合检查站点撤销后,全市将疫情防控关口内置,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的管控措施,通过压实责任、网格化管理,最终达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从公安部门来讲,我们将继续强化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大数据核查。全面依托省公安厅大数据平台,对中高风险区来(返)我市人员进行排查,确保省厅下发核查数据24小时内完成反馈。截至目前,省公安厅下发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数据41.7万条,现已全部核查完毕,核查率100%。二是强化检查站点查控。全省公安一盘棋,我们与其他兄弟单位一道严格省界通道查控,同时与卫健、交通部门密切配合,落实落细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查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3.1万人次、警车9059辆次,检查人员216.5万人、车辆137.8万辆。三是配合卫健部门做好落地管控。健全完善公安卫健“双线核查”工作机制,全面排查重点人员,确保24小时基层落地管控。截至目前,共发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9.4万人,核查落地仍在我市的2.6万人,已全部落实人员管控措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