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榆次区“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2023-01-18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海莲)瑞雪年在望,古城喜迎春。1月17日上午,2023年榆次区“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次老城县衙广场举行。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晋中市副市长梁艳萍,晋中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晓红,榆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荣,区委副书记梁英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鹏飞,区政协主席邢如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彦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孙健,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志萍,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使赵社服中心负责人及各景区代表等参加。

启动仪式上,王兵、张英杰、梁艳萍、刘晓红、张海荣及晋中市文旅局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拉开2023年榆次区“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暨群众文化活动的帷幕。

铿锵的鼓点击响了榆次大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节拍。近年来,榆次区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抓,坚持规划引领、政策驱动、跨界融合,聚焦产业转型、数字转型,开拓“特色、高端、精品”的新兴旅游业态,培育文旅康养品牌特色,向全产业链化突围发展,在创新引领上务求实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优化旅游攻略,升温全域旅游;优化资源整合,助力假日旅游;优化精品服务,推动高端旅游,聚力推进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邓志萍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榆次区文旅战线迎难而上,克难前行,以A级景区数量全省第一、冰雪旅游资源全省第一“两个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再一次谱写了榆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文旅融合新辉煌的时代华章,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这次活动,不仅是区委、区政府站位后疫情时代、强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复苏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汇聚文旅资源、向全区90万人民群众送来的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区委区政府为全区百姓精心准备了“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梨园争春颂佳节”戏曲展演、“玉兔迎新春,欢乐中国年”景区景点系列活动、“榆次非遗过大年”共4大类14项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方位、全区域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榆次区欢迎海内外八方宾客,来榆次逛古城、游庄园,赏潇河美景、品田园蔬果,充分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无穷魅力。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游客发放福袋,为大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也让在场观众一饱眼福。仪式还对榆次区2023年“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及春节期间各景区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