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2-05-23 09:52: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从严管党治检压力不变,5月19日下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彦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少英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高晋忠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明对《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创清廉机关 守清廉底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张彦平要求,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正风肃纪,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宁利峰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担好政治建设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班子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实字着手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字当头行有所止守规矩,廉字润心廉洁从检做表率;要坚决履行管党治检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任务清单,推动责任闭环逐级压实;要坚决抓牢内部监督制约,坚决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实施办法,加强关键办案节点的监督,时刻保持正风肃纪的决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二是狠抓“清廉左检”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胜利。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开展“创清廉机关 守清廉底色”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明确各自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落实;要切实理解思想政治之魂、厚重土壤之源、制度机制之笼、队伍建设之要、标本兼治之效、保障发展之基的具体涵义;要切实把握守清廉之心、走清廉之路、创清廉之家、听清廉之声、践清廉之行、扬清廉之韵、颂清廉之语的工作主题。三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检察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行,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统筹推进清廉左检各项建设,努力形成“九牛爬坡,个个使力”的局面;要切实形成贯通合力,全面落实与县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协调办法,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实行季度分析报告制度,共同落实谈心谈话,全体检察干警要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切实保障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全力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要做严格自律的引领者、攻坚克难的践行者、严管厚爱的推动者,要明白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的道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之间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