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公诉人抗辩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公诉人抗辩赛
2022-07-11 11:2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唇枪舌战 一辩高下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扎实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质量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晋中市人民检察院“1441”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高水平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7月6日下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对一公诉人抗辩赛激烈开赛,左权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现场观摩。

县委政法委党委副书记刘玉根,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剑钊,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赵德华,审委会委员、综合审判庭庭长李慧、山西厚鋆律师事务所主任侯军及左权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少英及青婷婷七人作为抗辩赛评委,从控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情况三方面为参赛选手打分评审。

经过认真研究和反复推敲,精心挑选的辩题既紧贴实际又类型多样,既有罪与非罪、又有此罪与彼罪;既有侵财犯罪,又有侵权犯罪;既有普通犯罪,又有重大、职务犯罪。其中的4道辩题来源于现实发生的真实案例,其余3道从全国、省级优秀公诉人大赛辩题中选取,争议性大,可辩性强。

左权检察院业务部门的14名检察干警赛前以抽签的方式随机配对分成7组逐一登场对决。在20分钟比赛时间内,控辩双方紧扣案例,观点鲜明,针锋相对,或慷慨激昂、据理力争,或能言善辩、舌灿莲花,或聚精会神、对答如流,或循序渐进、娓娓道来,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思维碰撞的视听盛宴。

赛后,刘玉根、赵德华、侯军三位评委分别从选手的现场表现、辩题的设置等方面对整场抗辩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7组选手都抓住了主要辩点,思路清晰,言之有据,逻辑性强,攻防转换有序,即兴反驳有力,分析问题沉着冷静,展现了左权检察人的朝气和活力。

左权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指出,本次公诉人抗辩赛是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左权检察院检察干警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大检验,旨在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水平和思辨能力,为参加全市的公诉人大赛打好前战。宁利峰强调,下一步,左权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构建学习型、活力型、团结型、清廉型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个检察工作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左权、法治左权,为左权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