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信息写作审改培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信息写作审改培训
2022-07-14 17:1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信息写作水平,按照“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五讲,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明讲授以《关于信息写作审改的几点体会》为题的课程,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共计40余人聆听。

会上,张海明围绕“信息写作审改”这一主题,从“信息写作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过程”“信息写作需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如何提升信息写作的水平”三个问题出发,结合具体信息写作案例原稿和终稿的对比,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信息写作从心中酝酿、纸上落笔到领导审改全过程,提出要通过“下足课外功夫”“放下身板姿态”“进入学习状态”三途径,提升写作能力和信息质量,让在场干警无一不醍醐灌顶。

会后,宁利峰指出,信息写作课程内容充实、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全体干警要以此次课程为契机,切实把检察工作与信息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公室与业务部门要做好密切配合,深入挖掘监督办案中的信息素材,主动磨炼信息写作技巧,检察业务是信息写作的源头活水,要把信息写作的基础做实、源头做活,共同扩大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用信息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