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晋中市上半年检察业务推进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晋中市上半年检察业务推进会精神
2022-07-19 16:1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7月15日,晋中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传达了全市各业务条线工作点评。宁利峰分析了左权检察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通报了各部门各业务条线的排名及数据,并对今后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是检察业务工作的“指挥棒”,是全市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注自身业务条线的位次进退态势,科学分析各业务条线的特点、规律,及存在问题、原因,对各项指标的目标值做到全面了解,心中有数。

要切实抓牢“事事尽力而为”的紧迫感。78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中既有绝对值又有相对值,65%以上进入全市前三,85%以上进入全市前五,保持全市第一方阵,是左权县恒定工作目标。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检察业务工作的“中流砥柱”,要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立足“争、赶、破”思路,在下半年推进落实,即对落实情况好的标志性指标,立足于“争”,努力扩大领先优势;对下半年有望尽快取得实效的标志性指标,立足于“赶”,奋力进位争先;对长期处于靠后或空白的标志性指标,立足于“破”,力争破局破题。

要切实压紧“件件落在实处”的使命感。78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各业务条线均有具体数值要求,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把握工作方法与填报规律,数据指标与办案质效,重点指标与全面工作,数据趋势与监督效果的关系,对照业务数据的短板弱项,做到有的放失,能动履职,一项接着一项落实到位。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