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王英荣获山西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优秀个人称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王英荣获山西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优秀个人称号
2022-08-31 10:52: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29日,从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英荣获山西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优秀个人称号。

王英,女,汉族,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她做事一丝不苟、工作认真负责,行事雷厉风行。在同事眼中,她是坚决捍卫公益的“铁娘子”,是永葆检察匠心、勇于追求卓越的“女干将”。案件背后,她是无私奉献的“奋斗者”。工作中,王英始终秉持“执法无私、护法无畏、奉献无悔”的左权检察院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着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特别是2017年来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来,她主导参与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例,受到上级检察院和领导同事的好评。

五年来,王英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清理固体废物达百万吨,督促修复文物保护单位及烈士纪念设施10余处。她办理的“杨家庄兵工厂旧址”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某勘探院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案分别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她办理的郝某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成为全省民事公益诉讼“三个第一”中的其中一个。特别是在办理“八路军杨家庄兵工厂旧址”公益诉讼保护案中,王英积极调查取证,在乡镇、部门、上下级之间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以检察建议方式促成了“文物保护范围内人走房留、移民搬迁政策继续享受”方案,该处文物不仅得以保留,而且实现了保护级别和保护面貌的大改善,修缮工作正有序进行。该案作为全省红色资源保护领域的典型案例之一,在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发布,王英作为承办检察官之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