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中秋话“廉”语 佳节倍思“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网络中国节·中秋】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中秋话“廉”语 佳节倍思“清”
2022-09-09 17:27: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在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亲情寄廉,家庭助廉”系列主题活动中,有一项是组织检察干警开展“读廉政故事,树清廉家风”读书分享会。在中秋佳节、全家团圆之际,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小组为单元,以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左权流传的《革命廉政小故事》为内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话“廉”语、佳节倍思“清”活动。

四个党小组分别选定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廉政之角、扫黑除恶办公室、扫黄打非办公室、清廉机关创建办公室作为“述廉”基地,由不同党员娓娓道来“朱德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故事”等廉政小故事,品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民生而知根本、畏法度而能自律、明廉耻而守气节、崇节俭而重情操、知恩惠而思报国的操守要求和为政规则,他们不仅是爱国主义的典型,更是清正廉洁的守护者。故事催人奋进、充满正气,让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在知晓了革命前辈们的廉政故事后,也让全院检察干警有了与革命前辈共走清廉之路的澎湃动力。清廉是传统美德,更是对党员、干警们自始至终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更应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作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篇章。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