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太科技在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尚太科技在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23-01-01 09:30:00    来源:晋中日报

竞逐锂电行业新赛道 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

常书铭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2022年12月28日,晋中昔阳锂电负极材料项目公司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动力电池领域和赛道上的一匹黑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尚太科技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以及碳素制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是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在昔阳县投资建设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前三期20万吨产能项目已全部投产,总投资120亿元的四期30万吨产能项目正加快建设,投产后可形成50万吨产能规模,国内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常书铭在致辞中指出,晋中市锚定产业转型、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突出“工业强市”,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全力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新标识。晋中新能源汽车在山西汽车产业链链条最长、产量最大、资质最全,吉利晋中基地成为全省首批“链主”企业。尚太科技作为全球首家、全国唯一的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企业,专注细分领域、深耕负极材料,行业领先、实力雄厚、发展迅猛。特别是进驻晋中以来,先后实施了四期项目,前三期20万吨产能项目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尚太速度”,将形成百亿产值、10亿税收的发展规模;四期年产30万吨产能项目也已启动建设,投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届时将与宁德时代、吉利晋中基地,共同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生态,为山西实现“汽车梦”、建设汽车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常书铭表示,尚太科技成功上市,是该公司发展的里程碑、新起点,也为做强龙头企业、推动企业上市提供了新范本、新标杆。晋中将始终不渝把支持企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不遗余力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条件、打造最优环境,政企携手抓住新风口、跑好新赛道、赢得新未来。

随后,常书铭与国信证券首席风险官曾信、宁德时代副总监张驰、尚太科技董事长欧阳永跃等一起敲响开市宝钟。(晋中日报 记者张志丽)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