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力球规范动作指南》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柔力球规范动作指南》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2023-01-01 09:00:00    来源:晋中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加快柔力球运动推广发展,日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批准《柔力球规范动作指南》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团体标准,编号为T/CSSS 001—2022,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自2021年8月起,晋中市积极推进柔力球标准化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准备、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资料整理、召开标准研讨会、形成标准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召开标准审查会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最终形成了报批稿并获批准。

据悉,《柔力球规范动作指南》的基本内容共8章,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柔力球项目特征、柔力球核心技术动作要领、柔力球竞技项目基本技术动作要领、柔力球表演项目基本技术动作要领和龙凤呈祥礼。制定此标准旨在通过规范柔力球运动原则及基本技术动作,为国内外广大柔力球管理部门、社会团体、学校及健身运动者提供有效的指引和评判标准。

柔力球作为一项新兴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当代国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它以太极原理为理论基础,结合现代体育健身理念,以弧形引化为技术特征,以隔网对抗和套路表演为主要运动形式。2017年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全民健身指南》中,柔力球被正式列入球类运动项目。

我市作为柔力球的发源地,多年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成立了白榕柔力球名家工作室,对柔力球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承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价值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形成了具有权威性的科研成果,推动柔力球运动快速发展。(晋中日报 记者刘佳烨)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