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启动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启动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
2023-03-01 09:30:00    来源:晋中日报

符合条件者可向户籍所在地残联申报

2月27日,记者从晋中市残联获悉,山西省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正式启动,市残联第一时间下发了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实施方案,并向各县(区、市)残联发布扶残助学通知。目前,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摸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3月开始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据了解,符合资助条件的残疾人大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或监护人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资助标准为专科生每人每年4000元、本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6000元。该工程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就读于国家统招的全日制特殊教育高等院校、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具有本省户籍、就读于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包括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另外,享受免交学费的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参加成人教育的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不享受此项资助。

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就学经济负担,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关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程序做好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工作,不断强化监督管理,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安心。 (晋中日报 记者刘佳烨)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