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在太谷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刘星在太谷区调研
2023-03-16 10:00:00    来源:晋中日报

牢牢把握机遇 充分发挥优势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3月14日,晋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星深入太谷区,就晋中国家农高区、玛钢专业镇建设和中医药、食品物流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迅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科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参加。

调研中,刘星入企业项目、进车间大棚,认真了解太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首先来到山西东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查看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指出要以有机旱作农业为主题,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培育推广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设施。在马铃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刘星了解马铃薯种植项目产业等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做好马铃薯脱毒繁育、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等工作。在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刘星查看了解企业产品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企业积淀优势,精准对接健康需求,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山西太谷玛钢会展中心,刘星调研玛钢专业镇建设情况,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培育产业集聚度高、辐射带动力强、品牌优势突出的玛钢专业镇。在山西龙成玛钢有限公司,刘星查看玛钢绿色智能生产线项目,强调要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水平,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新型“智造”迈进。在金铭农牧有限公司,刘星调研晋汾白猪全产业链情况,强调要强化品种培育推广,严把质量关、流程关,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在山西三晋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刘星调研新型碳素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规模和品种国内领先优势,为晋中打造碳基新材料新兴产业链作出积极贡献。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刘星了解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积极发展现代高效的设施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在晋中农高区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刘星实地查看在建项目设施情况,指出要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创新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健康消费需求。在家家利物流园,刘星调研物流产业发展和晋中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畅通农产品物流渠道,发展智能科技物流,提升晋中国家农高区对外开放水平。

刘星强调,太谷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聚焦省委书记蓝佛安给晋中量身定做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科技等优势,更好服务晋中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大局。要以农高区引领打造一流农业创新高地,在创新平台建设、龙头企业集聚、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引领突破,促进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应用,再引进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更多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跻身国际市场。要以专业镇引领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玛钢专业镇,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真正打造“中国玛钢之都”;加快壮大中医药产业,打造全省最大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加工基地和中药材交易集散中心;加快打造消费增长极,加强文旅融合,把太谷打造成太原及周边休闲康养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要以城市核引领建设现代化城区,加强与太原、榆次协同发展,在主动服务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实质性融入晋中主城区中赢得先机、加快破题、加速发展;营造良好城市形象,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作为底线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晋中日报 记者刘吟)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