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办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办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3-03-27 10:33:32    来源:晋中日报

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0日,以“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为主题的晋中市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寿阳县朝阳阁广场举行,为动员号召社会各界投身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寿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参与森林草原防火、支持森林草原防火的良好氛围,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寿阳县森防指成员单位、有林乡镇、森林消防队员共计280余人,通过集中宣讲、展板展示、签名承诺等方式,进行了防火法律法规、预防扑救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宣传。期间,累计发放海报、宣传册、手提袋、水杯、抽纸等宣传品3000份(个)。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了群众参与野外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对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对于火灾的危险性及影响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草原资源,不带火种进入林区,不违规用火。(晋中日报 记者 王文安)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