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石门河水环境提升工程有序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石门河水环境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2023-04-12 10: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石门河水环境提升工程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随着天气回暖,河道解冻,寿阳县石门河汇入白马河段水环境提升建设项目迎来了施工“黄金期”。在工程现场,随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奋进场景。

石门河水环境提升工程是白马河流域生态修复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意义重大。该工程整治河道长度为940米,主要包括河道防洪达标建设、调蓄水系统建设、生态修复工程、滨水空间提升和智慧水务管理及调度工程五大部分。

县石门河汇入白马河段水环境提升建设项目负责人刘强介绍道:“自项目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一共投入作业人员100余人,各类机械30余台,截至目前,土方工程已全部完工,防渗防冲工程完成80%,预计5月1日前河道内全部完工。后续工程将根据施工内容合理调配人员、调配机械,工序紧密连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竣工。”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相关单位始终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强化项目跟踪服务,高效配置要素,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县住建局市政管护股干事孙朝辉作为项目对接人,他的足迹已经布满了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他表示:“自开工建设以来,我们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征地、用电等各种问题,确保工程保质按时完成,建成后将为寿阳人民打造天蓝、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