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6-16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6月是全国“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合法财产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6月15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在将军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答疑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详细解析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法和危害,强化风险提示,揭示涉非骗局,普及金融知识,提醒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原则。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左权县检察院将以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守住群众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