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导游在山西省第三届导游大赛中获佳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晋中市导游在山西省第三届导游大赛中获佳绩
2023-06-19 09:24:30    来源:晋中日报

6月11日至6月15日,“憨山杯”山西省第三届导游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忻州市繁峙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优秀导游参加。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晋中市选手贾鑫禾斩获二等奖,张霄云、任伟宝、崔畑畑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以“美在身边、晋在眼前”为主题,共设置热点话题评述、景点讲解、实地带团、模拟带团、主题演讲5个环节,重点考评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讲解服务、突发事件应对和旅游引导等综合能力。

赛前,市文旅局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技能比武,邀请国家、省、市金牌导游传授经验,助力参赛人员能力提升,经过多轮选拔最终从全市700余名导游中筛选出16人参加大赛。在参赛者、组织者的共同努力下,总决赛中晋中市4名选手名列全省前10,喜得佳绩。

通过比赛,晋中市导游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带头讲好晋中故事,积极塑造晋中形象”的劲头更足。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开展全市导游技能大提升行动,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导游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晋中日报 记者刘佳烨 通讯员马新林)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