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左权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
2023-06-30 10:15: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6月28日晚,左权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在将军广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国英,副县长刘风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此次活动由左权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左权县人民文化馆承办。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秦国英宣布左权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

刘风燕在致辞中说,“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展演,是全县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汇聚起促进左权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希望各参演单位和演职人员以高昂的激情、高亢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老区人民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激情,携手共创左权美好的明天。

桐峪镇八音会传习所表演的节目《非遗项目进省城》,拉开了《魅力非遗·美在人间》首场文化活动的帷幕。桐峪镇八音会俗称十样景,源于上党、传于桐峪,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它吹打并重、高亢嘹亮、节奏明快、震撼心弦,传承上百年来,深受群众喜爱。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左权小花戏、左权民歌,是群众文化活动必不可少的一项。《多彩非遗耀太行》《门哒哒开花》《打秋千》等小花戏节目,演员们手持彩扇、轻盈扭摆,在歌、舞、剧一体中,把独特感染力和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有了心思慢慢来》《亲疙瘩下河洗衣服》《又唱桃花红》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左权民歌,曲调优美、意境新颖、独具原生态风味,让人沉醉其中,回味无穷。辽州板话、武术等非遗节目与现代舞台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生动地展现了左权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

据悉,左权县2023年群众文化活动暨全民文化活动季从6月28日开始到7月3日结束 ,共举办 “魅力非遗美在民间”专场演出、“盛世梨园‘晋’彩纷呈”晋剧票友展演、“童心向党花开未来”青少年文艺节目展演、“唱响主旋律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主题晚会、“你就是角儿”戏曲票友展演、“传唱民歌经典 舞动绚丽左权”花戏广场舞比赛6场文艺表演。(侯红霞)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