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榆次区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常书铭在榆次区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
2023-08-03 09:40:32    来源:晋中日报

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 架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8月2日,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榆次区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履行代表职责,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平台功能,架起党和政府了解民情、呼应民声、汇聚民意的桥梁纽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领导王根元、张英杰参加。

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探索,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代表之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榆次区人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常书铭走进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了解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联络站日常工作运行状况,并结合展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对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举措开展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常书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强化站点职能,加强站内学习培训,提升管理运行水平,确保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积极进站履职,主动承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

常书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政协机关和广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协商、政协协商等制度优势,肩负起代表、委员为民发声的神圣使命,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将基层群众的声音畅通直达党委政府,切实打通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调查研究,始终坚持真诚融入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从与人民群众的面对面沟通中当好“代言人”,从基层第一线发现堵点痛点,靶向提出针对性解决意见建议,及时为市委决策、政府工作提供依据,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之举直抵人心,让蕴藏于群众中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充分涌流,为全市进一步加快转型、努力建设现代化新晋中提供有力动能支撑、智力支撑。常书铭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主动为代表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晋中日报 记者 郝宇佳)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