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蓝”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蓝”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8-21 16:12: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以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扣"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活动主题,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8月17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社区、超市、公园、大型广场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法律疑惑。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高度重视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引导群众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左权检察院干警还走访了小吃摊、菜市场等餐饮经营单位,对近年来相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宣讲,从案件入手,以案释法,剖析食品安全犯罪发案原因及社会危害,警醒食品生产者、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决不能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有毒、有害的食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左权检察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督,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以“检察蓝”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