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1名干警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工作“优秀个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1名干警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工作“优秀个人”
2023-09-06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抗诉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刑事审判监督总结交流会上,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张铁峰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工作优秀个人”。

张铁峰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公平正义价值理念,以“高质效”办理每一件司法案件为追求,积极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刑事审判监督工作质效。七年来,张铁峰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500余人,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超期羁押,案件起诉后有罪判决率100%,其中办理的多起案件典型经验被最高检、省市级媒体多次转载。

不断转变办案理念。检察工作现代化对基层检察官提出更高要求。作为刑事检察官,张铁峰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齐抓共进,在办案中不断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将“法理情”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其中张铁峰办理的吕某某故意伤害案中,总结的《“多方调节+公开听证”妥善办理“小案”》经验得到最高检高度认可。

秉持严谨工作作风。检察官不仅是法律的监督者,更是被监督对象。张铁峰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日常中,注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科室干警树立榜样,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规定”。截至目前,张铁峰从未办理过一起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其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院内外一致好评。

高质效办理刑事案件。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是最高检长期提出的工作目标,高质效办理每一起刑事案件是实现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根本路径。张铁峰将“高质效”办理每一件刑事案件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在办案中严把案件质量关,不断落实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新制度,注重缩短不必要的办案期限,提高办案效率,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其中在办理孟某某以“盗窃-还款-盗窃”方式实施盗窃一案中,通过全面审查案件,把牢证据链条,找准刑事抗点,充分释法说理,最终以“被害人财产价值最大化”认定盗窃数额得到上级检察院支持,确保抗诉审理结果被采纳。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