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10-12 10:35: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秋收时节,正是农村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时段,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昔阳交警大队进农村进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乡村行”宣传活动。

10月9日,昔阳交警来到留马线凤居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所在村庄道路实际情况,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教给父母亲友,发动更多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随后,昔阳交警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宣讲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农村群众详细讲解秋季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在出行前要确保车辆性能良好,戴好安全头盔,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昔阳交警大队白羊峪中队民警李彦龙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广大群众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在心,同时分享给亲朋好友,大家共同携手一起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焦虹 凌嘉晞)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